W020190214386167490047.jpg

机器人学会滑冰技能 平衡不倒更稳健

环球网 2019-02-14

  人类一直希望能有机器人帮手来为我们的生活提供帮助,在一些商超、银行里机器人已经开始走入其中为我们提供服务了。不过这些机器人都还处在初级阶段,更为先进的还有波士顿动力在研发的能走、能跳、甚至能开门的机器人,现在又有团队在研发让机器人能够滑冰。

  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计算机器人实验室的教授斯特利安•科罗斯(Stelian Coros)表示,他的团队在研发的事情就是在教机器人如何在冰面上行动,现在机器人已经可以自由的驾驭冰刀在冰面上移动了。

  这是一款模块化的机器人,它可以在行进过程中计算腿部如何移动才能保持平衡并且能够控制方向。未来这样的机器人可能被用在各种领域甚至包括搜救工作。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