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个“机器人公民”索菲亚迎来了一个小妹妹

快科技 2019-02-14

  机器人索菲亚以谈笑风生闻名世界,还曾被被沙特授予公民身份,这是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索菲亚拥有和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皮肤:使用了名为Frubber的延展性材料制作,脸上的毛孔大小能达到4至40毫微米,凭借脸部和颈部62个肌肉结构来自然的变换面部表情。

  近日,索菲亚迎来了一个“妹妹”小索菲亚,她是一款定位7到13岁孩子的新型STEM、AI和编程机器人。

  目前,小索菲亚正在国外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众筹,目标是7.5万美元,目前已经达到了12.6万美元,而且还剩下47天众筹时间,预期交货日期则是2019年12月份。

  官方介绍,小索菲亚有着和索菲亚同样可爱的个性,俏皮好奇,可以生成各种各样的人类面部表情,而且能响应命令,积极对话。

  小索菲亚机器人是Hanson Robotics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一个消费级机器人,众筹早鸟价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1009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快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