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工具可以帮助你观看日食景象

腾讯数码 2017-07-25 作者:邱明慧

  据悉,日全食景象将会于2017年8月21号午后出现,全食带横穿美国本土,北美洲全部和南美洲部分地区可见不同程度的日偏食。遗憾的是,中国民众无缘观看此景。为了这个百年一遇的景象,洛杉矶时报(The Los Angeles Times)为兴奋的美国群众推出了一款炫酷的工具。

  在8月21日的早晨,洛杉矶将会看到月球开始进入太阳的圆盘边缘;从早晨9点5分的时候,太阳会被咬掉一口;10点21分的时候,日偏食最盛景象出现;11点45分,洛杉矶的日偏食现象结束。而日全食将于10点15分从俄勒冈海岸开始,移动速度大概为每小时2574千米,向东南方向移动4023千米。不同地区日全食持续时间不同,圣路易斯市以南将会是黑暗时间持续最久的地区,时长2分40秒。

  这款工具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为用户选择观看最好的时间以及地点。由于不同的城市或者不同州的用户看到的日全食或者日偏食时间不同,这个工具会告诉用户观看日全食或者日偏食的持续时间以及开始和结束时间;当然,还会通知用户日食移动距离用户多远。

  这个工具笔者觉得还是很贴心的,毕竟这个景象并不是很常见。如果有网友想飞过太平洋前往美国,记得装备好防御措施。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