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骨传导技术的戒指 手指变智能手机

腾讯数码 2017-07-25

  腾讯数码讯(Guti)如果你每天都要不停的打电话,那么就像一首歌里唱的一样,“如果你喜欢你的智能手机,那么就应该带上戒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ORII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但是却换了一种思路。

  ORII相当于把你的智能手机延伸到了一枚戒指上,让后将它戴在你的手指上。不过ORII的作用并不是通过蓝牙操作你的智能手机,相反它是一个戴在手指上的“蓝牙耳机”。ORII可以让我们将手指放到耳朵上,直接用手指来拨打和接听电话。没错,这听起来很疯狂,使用起来也很酷。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新鲜的技术,但是目前应用的范围也不太广。ORII只用了听起来高大上的骨传导技术,而这项技术目前主要应用于专业音频和听觉设备上,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出现在消费级市场。而这也是ORII将骨传导技术改造得最好的一个例子。

  骨传导技术与普通的扬声器相比有什么优势呢?根据ORII介绍,主要的优点有两种。首先是保护隐私。由于骨传导技术能够直接将声波传送到人的耳朵里,而用户是唯一一个能听到声音的人。其次,就算是在嘈杂的环境中,骨传导技术同样可以让我们清晰的听到声音。

  当然,ORII并不只是将骨传导技术通过指环的形式改造,同时它还可以控制我们的智能手机。当然,只是通过声音的方式。在使用ORII的时候,通过Siri或Google Assistant的语音命令,就可以实现那些支持语音助手实现的一些功能,而这样全程就无需我们操作智能手机。当然,未来我们希望ORII也能支持三星的Bixby语音助手。

  ORII骨传导耳机已经开始在Kickstarter上进行众筹,目前筹集的资金已经超过了目标足足六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会从今年8月开始出货,起售价为119美元(约合人民币800元)。

  不只是普通人,ORII还可以帮助听觉障碍人士正常使用耳机拨打电话,这也是一种非常不错的应用前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数码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