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最佳科学图片:螳螂虾和神秘蓝色喷射流

腾讯科学 2017-02-21 作者:悠悠

  螳螂虾:这张螳螂虾照片成为2017年水下摄影大赛入选作品,呈现出海洋生物的多样性。

  神秘蓝色喷射流:图中是国际空间站附近出现神秘的蓝色喷射流,这是地球顶端大气层动荡雷暴产生的放电流。

  64年再现罕见蟒蛇:近期,巴西境内发现一种罕见的树栖Cropan蟒蛇,它被认为是全球最稀有的蟒蛇,仅被科学家记录5次,上次发现它是64年前,曾一度被认为是濒临灭绝。科学家指出,这种蟒蛇栖息在较高位置的树冠,这也许是人们很少发现它们的原因。

  南极海冰缩小至历史最低纪录:2月13日最新勘测纪录显示,南极海冰面积仅228.7万平方公里,已刷新最新历史低点。美国宇航局指出,目前南极海冰减少与松岛冰川大面积分解有关,分解的冰川面积相当于美国曼哈顿大小。

  若隐若现的章鱼:如图所示,这是潜水员加布里埃尔-巴拉思尤拍摄的一张章鱼照片,获得了2017年水下摄影大赛第一名。

  “火瀑”:图中景象犹如级联熔岩缎带,这是约塞米特蒂国家公园的“火瀑”,事实上这是瀑布映射夕阳落日产生的美妙景色。

  殊死搏杀:研究人员在澳大利亚南部观察到两条蛇的致命搏击,一条有毒的褐蛇和一条红腹黑蛇彼此互咬攻击。

  会行走的鱼:科学勘测船“奥克阿洛斯探险者号”在太平洋海底释放一个水下机器人,探索寻找奇异古怪的海洋生物,图中是观察到海底一条会行走的鱼。

  受气候变化影响: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近一半的哺乳动物和四分之一鸟类受到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

  土星环:2月14日,美国宇航局卡西尼探测器最新拍摄土星环结构,呈现美丽的土星环结构、土星卫星和极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