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最佳科学新闻:深海生物成污染载体

腾讯科学 2017-02-21 作者:过客

  深海之毒:最近科学家们对生活在海洋最深海域中的一些生物进行了研究时,结果在它们体内发现了惊人的污染物含量。科学家们从马里亚纳海沟捕获了一些甲壳类动物进行了测试,并且将它们与生活在辽河(中国污染最严重的河流之一)中的蟹类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表明,深海动物体内含有极高的污染物成分。

  鸦片类药物和可卡因的联系:在美国可卡因的过度使用情况正在增加。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鸦片类药物和可卡因共同使用导致的死亡数量正在增加。

  不需要能量的空调: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容易制造的材料,未来有一天能够不需要能量就能为建筑物降温。这种具有未来主义色彩的超级材料借助辐射的方式进行降温,就像地球一样。

  野外奔走:在野外研究动物如何移动是非常棘手的。科学家们已经发明了一种研究动物的独特方式,让它们在跑步机上奔走。

  揭开暗藏之谜:研究图坦卡门之墓的考古学家声称,其中或许与奈费尔提蒂王后的墓穴隐藏着一个秘密的墓室。然而目前对墓地的扫描并未发现任何这样的秘密。

  抗癌之旅:未来微观机器人部队或许可以帮助我们对抗癌症。科学家们已经创造了一种通过磁力控制的磁性装置来执行特殊任务。

  死亡抗争:在南澳大利亚一场死亡之争已经爆发,而且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一条红蝮蛇正在与一条棕色蛇生死搏斗,最终其中一条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海洋怪兽宝宝:研究人员发现,古老的海洋爬行动物——恐头龙会直接产下宝宝,而不是产卵孵化后代。

  古陶瓷和地磁场:科学家发现超过2500年历史的瓷壶暗藏地球磁场之谜。加热让瓷壶形成了锁定的磁场数据,现在专家们已经解开其中的一部分秘密。

  统治世界:虽然海绵是一种简单的生物,在经历了大约4.45亿年前的一场大灭绝之后,它们已经统治了世界。那场奥陶纪的大灭绝事件当时导致全球大约85%的物种死亡。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学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