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无限期停飞 因为综合动力系统问题太多

科普中国 2017-06-30

  前不久,美国空军装备F-35A战机的第56战斗机联队的五名飞行员集体报告出现缺氧症。美国卢克空军基地原本按照计划12日让F-35A恢复飞行,但美国空军却宣布,F-35战机的停飞将无限期延长,直至调查完成。

  自F-35战机研制开始,就一直问题不断;要知道F-35“闪电II”战机或许是现代航空史上最具争议战斗机了,从引擎到飞控系统、从飞行员生命保障系统到电子系统和头盔显示系统......F-35战机应用的大量新技术,都在与自己宣传的“高大上”的同时出现了各种各样的毛病。那么,F-35都应用了哪些新技术,又有哪些诟病,到底是哪些问题造成了F-35战机的停飞呢?

三位一体的综合动力系统IPP 

  综合动力系统成故障源头

  F-35战机为了减轻重量,简化维护将本该各自独立的引擎启动系统、发电机和冷暖空调进行了整合,称为综合动力系统(IPP)。但是,在F-35出现的一系列故障中,就曾经有过因综合动力系统IPP故障导致的F-35战机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包括航电过热故,备用发电机出现故障,失去机载制氧能力,以及座舱无法正常加压等等。

  另外,还有美军F-35战机飞行员及地勤报告,座舱及电子设备舱空调不足,造成宽幅俯视显示器由于过热不能正常工作。而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B战机在进行短距起降或垂直起降状态时,如果飞行员穿戴着寒冷水域使用的救生装具,机舱内的高温会让飞行难以忍受。因为空调系统使用燃油作为热交换介质,但燃油温度超标,导致热交换不力,如果空调不足导致发动机全权数控过热,会引起发动机停车!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