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ZBD-04式步兵战车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ZBD-04式步兵战车

  诞生时间:20年代90年代后期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六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10人

  战斗全重:215,000千克

  最大速度:75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600公里

  ZBD04式履带式步兵战车是我国继86式步兵战车后自主研制的第二代履带式步兵战车。ZBD-04型步兵战车采用我国自行研制的履带式底盘,发动机前置,中部为炮塔,后部为乘员舱,可搭载7名步兵。车体采用铝合金材料,为全焊接车体,全车质量较轻,流线型较好。车首装甲的倾斜角度较大,拥有较好的防弹外形。车体外形较为高大,车首前下方安装有大型防浪板,车尾门下方两侧具有两个喷水推进器喷口,具有较佳的浮渡性能。

  结构特点

  ZBD-04型步兵战车采用我国自行研制的履带式底盘,发动机前置,中部为炮塔,后部为乘员舱,可搭载7名步兵。车体采用铝合金材料,为全焊接车体,全车质量较轻,流线型较好。车首装甲的倾斜角度较大,拥有较好的防弹外形。车体外形较为高大,车首前下方安装有大型防浪板,车尾门下方两侧具有两个喷水推进器喷口,具有较佳的浮渡性能。

  ZBD04式步兵战车的火力系统可谓豪华。它采用了BMP-3步兵战车的炮塔模块,炮塔装备100毫米口径火炮和30毫米口径自动机关炮。30毫米机关炮采用传统的弹链供弹,在主炮右侧同主炮并排安装。主炮左侧还安装有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04式步兵战车单车的火力性能能够对付遇到的各种软硬目标,包括坦克、装甲车辆、永备共事和有生力量等。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