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BTR-80装甲人员运输车

环球网 2016-12-28

  

  名称:BTR-80装甲人员运输车

  研发厂商:高尔基城高尔基汽车厂

  诞生时间:1984年

  底盘类型:轮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四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10人

  车长:7.65米

  宽度:2.9米

  高度:2.35米

  战斗全重:13,600千克

  最大速度:8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600公里

  BTP-80(8×8)是一种4轴、8轮驱动的装甲人员输送车,由BTP-70轮式装甲输送车改进而成,从外表看,与BTP-70车相似,1984年装备使用。

  结构特点

  该车总体布置与BTP-70相似。驾驶舱位于前部,驾驶员在左、车长右右,并装有供昼夜观察和驾驶的仪器(车长夜视距离为360~400m,驾驶员夜视距离可达60m)、面板、操纵装置、电台及车内通过话器等。车长位置的前甲板上有一球形射孔。车长和驾驶员的后面各有面各有1个步兵座位。车长的右前倾斜甲板上还有1个供步兵用的射孔。炮塔位于第二轴上方的车体中央位置。载员舱在炮塔之后,6名步兵背靠背坐在当中的长椅上。车体两侧各有3个射孔。载员舱顶部有2个方形舱盖,盖上各有1个用于对空射击的圆形孔,在车体两侧的第二、第三轴之间开有大门,而不是BTP-70车上的小门。该门上部朝前打开,下部可向下折叠形成台阶,便于步兵上下车辆。车后为动力舱。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