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81a79972e768d4c0abc8d2d2908cda.jpg

AMX-13轻型坦克

环球网 2017-01-10

  

  名称:AMX-13轻型坦克

  研发厂商:克勒索-卢瓦尔工业公司

  诞生时间:1948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六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3人

  车长:6.36米

  宽度:2.51米

  高度:2.35米

  战斗全重:15,000千克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400公里

  AMX-13轻型坦克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法国陆军提出装备三种新型装甲战车的其中一种,为新式轻型坦克,随后由伊希莱姆利诺制造厂研制并定名为AMX-13。至20世纪40年代后期完成了第一批样车的制造,于1952年正式在罗昂制造厂投产。AMX-13轻型坦克作为法国二战后第一代轻型坦克,首创了自动装弹机,成为第一款可以自动填装炮弹的坦克。

  结构特点

  车体前上装甲倾斜明显,防浪板通常位于前上装甲板较低位置。驾驶员位于车体左前侧,发动机在驾驶员右侧。车体顶部水平,炮塔偏后;摇摆式炮塔。炮塔上部火炮可以炮塔下部为轴转动。炮塔上下两部分之间用帆布蓬连结。

  车长专用的圆形舱口盖位于炮塔顶左侧,炮塔尾侧可向车后延伸;车体两侧各有五个较大的负重轮,主动轮前置,诱导轮后置,有两到三”个托带轮。无裙板。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69式主战坦克

下一篇:ZBD-04式步兵战车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