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96610.jpg

全球定位系统(GPS)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全球定位系统(GPS )

  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太空系统分部

  发射日期:2006年11月17日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轨道:20182公里(12540英里),倾角55°(B4轨道面)

  运载火箭:德尔塔Ⅱ 7925

  有效载荷

  L波段和S波段转发器

  结构尺寸

  1.5米×1.9米×1.9米(6英尺×63英尺×63英尺)

  导航星GPS全球定位系统是军民两用的星载系统,能够为全球军用和民用用户提供精确定位、导航和时间信息。GPS系统最初是由美国国防部为了向部队提供精确定位信息和武器导航而开发的,目前这个系统已经开始为广大地区的民用、科研和商业应用提供服务。

  结构特点

  GPS全球定位系统构成基于6个轨道面上的24颗卫星,每个轨道面上4颗卫星。每一颗卫星由4个能消除时间信号的原子钟来调整。当几个信号都能发现的时候,接受器的位置就能被精确地确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