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E130C6BA72B5235FF83D76B733615CB.jpg

神舟十号飞船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神舟十号

  制造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射日期: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02.666秒

  发射地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火箭

  纬度:40°57′28″N

  经度:100°17′30″E

  参数

  长度:23米

  中心直径:2.9米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航天员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21工位”,于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02.666秒,由长征二号F改进型运载火箭(遥十)“神箭”成功发射。在轨飞行15天,并首次开展中国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飞行乘组由男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和女航天员王亚平组成,聂海胜担任指令长;6月26日,神舟十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地面。

  结构特点

  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返回舱、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发射神舟十号的火箭型号与神九的相同,不过会在火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上进一步改进,确保航天员安全。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风云2号卫星

下一篇:全球定位系统(GPS)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