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3985869986210.jpg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环球网 2016-12-29

  

  名称: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

  制造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射日期:2015年

  发射地点:中国海南

  运载火箭: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继天宫一号后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二个空间实验室,将用于进一步验证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及进行一系列空间试验。预计将于2015年发射。将用于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

  研制历程

  “天宫一号”是空间实验室的特例,主要为了完成交会对接任务,而“天宫二号”则完全是小型空间实验室,科学家、航天员们将在里面展开各种工作和试验,“天宫二号”技术方案已经完善,研制工作正在顺利进行,将解决一定规模、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将来随着空间实验室体积的增大、可靠性的提高,将逐步发展成为空间站的核心舱或者实验舱,增加太空实验的项目和种类,为建成空间站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风云2号卫星

下一篇:全球定位系统(GPS)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