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测试动力系统 或将提前交付

科技日报 2017-08-11

  为什么国产航母的一举一动都万众瞩目?《战狼2》告诉你,在国人心中,它就象征着那个“无论你在世界哪个角落都能接你回家”的“诺亚方舟”。8月3日,国产航母研制总指挥胡问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第二艘航母已开始动力系统测试,进度有所提前。8月4日,港媒《南华早报》预测,001A型航母很可能明年年底前加入中国海军,早于原定计划。

  从目前网络发布的照片看,001A型航母甲板上已经画上了舰载机的跑道线和停放线。分析人士认为,这样做的目的是要在更快时间内实现最大数量的停放。

  自开建到下水耗时4年多,到正式交付海军也不过五六年时间,对于一个首次建造排水量在5—6万吨中大型航母的国家来说,这速度相当给力。军事专家高岩告诉科技日报记者,被命名为“048工程”的中国大航母计划的目标是,新中国成立100周年时拥有10艘航母,001A型航母交付海军的那一天“意味着中国百年航母计划完成了第二步走战略”。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