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反卫星武器 领先美国40年

环球网 2017-11-14

  【环球网军事11月14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 特约记者 魏云峰】世界上太空能力最强的国家是谁?拥有全球近半数量的卫星、推力最大的运载火箭、种类多样的太空“特殊飞行器”的美国自然是这个问题当之无愧的正确答案。但近日美国空军将领却突然宣称,在太空竞赛中,“美国落后中国40年!”这是真的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美国空军将领、麦克斯韦空军基地空军大学校长史蒂夫·夸斯特认为,由于中国在太空领域的快速进步,美国恐将失去在太空领域中的长期领先地位。

  报道称,夸斯特警告说,相比中国官方早在两年前就宣布了一项前沿的“太空军”计划,美国在该领域已经落后。他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采访时说道:“根据我的判断,中国将在10年内开展太空运作,而我们还需要50年。”美国空军分管包括卫星、运载火箭乃至太空政策等诸多空间领域,因此夸斯特的言论颇能代表五角大楼相当部分官员的想法。《每日邮报》还援引中国军事问题专家瑞克·费舍尔的观点称,中国成立“太空军”,旨在强化中国在近地轨道上的军事存在。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