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亮相全新长航时无人机

环球网 2017-11-14

  【环球网军事11月14日报道 环球时报记者 张加军】2013年,出现在钓鱼岛附近空域的一架中国无人机让日本战机紧急升空应对,这是BZK-005“长鹰”大型远程长航时无人机在世人面前的首次公开展示。几年之后,它的升级版也高调亮相,11月13日下午,号称国内外同级别无人机中最先进的“天鹰”无人机在浙江台州总装下线。《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就该机性能采访了总设计师王建平。

  王建平介绍说,“天鹰”无人机的先进性首先体现在气动平台上。该机的翼形具有非常高的升阻比,最大起飞重量可达1500公斤。此外,“天鹰”可以装载650公斤的燃油和任务设备,这种大载荷的特性,使它能同时装载光电、雷达、电子等侦察系统以及电子对抗设备,实现多手段侦察。《环球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天鹰”采用平直翼设计,翼下设有四个挂架,因此也可以用于攻击平台。据介绍,当它执行察打一体任务时,能挂载更重型的武器,提高对目标的打击能力。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