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秀:卢旺达军演展示中国SH-3自行榴弹炮

观察者网 2017-11-16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4日报道,卢旺达总统办公室公布了一批近期举行的卢旺达国防军“重击II”演习照片,照片中首次出现了该国军队现役SH-3自行火炮的照片。SH-3自行火炮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的122毫米自行榴弹炮。

  报道称,SH-3自行火炮类似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自用的89式自行火炮,但该车基本是重新设计的另一种车辆,其战斗全重达到了24.5吨,相比之下,89式仅为20吨。这种火炮此前没有对外出口的公开消息。

   

  卢旺达政府网站公布的SH-3自行榴弹炮和捷克RM-70火箭炮照片 

  参加此次演习的火炮可能是根据2007年中国向联合国申报的,向卢旺达出口6具“重型火炮平台”。此前,卢旺达国防军装备有俄制2S1自行榴弹炮,这种自行火炮安装有一门122毫米D-30型榴弹炮。

  卢旺达国防部声明称,“重击II”演习于11月10日在格巴里奥战斗训练中心展开,其目的是展示该国军队已经拥有了“在步兵师级作战中,协调和整合多种战斗能力”的能力。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上世纪90年代的血腥内战后,夺取政权的卢旺达爱国阵线的军事武装——卢旺达爱国军改组为卢旺达国防军,成为该国的政府军。这支军队在上世纪90年代至2002年连绵的各种军事冲突中,成为非洲少有的作战能力较强的军队。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