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购买俄高端武器 中东格局开启变局

央广 2017-11-16

  央广网11月16日消息(记者邓曦光)据外媒报道,俄罗斯与沙特已经签署S-400防空导弹等武器出口合同。沙特作为美国传统盟友,从俄罗斯进口尖端武器装备到底有何企图?就相关话题,记者采访了军事观察员梁永春。

S-400远程防空导弹发射车。(资料图)

  别担心,俄敢卖高端装备就不怕泄密

  有评论认为,沙特是美国的传统盟友,俄罗斯把S-400这样的尖端武器卖给沙特,相关军事技术就可能泄漏给美国。军事观察员梁永春认为,这个担心没有必要。

  这个是落实上个月沙特国王萨勒曼在访俄的时候达成了一揽子军购协议当中的一部分。当时不光要买S-400,同时沙特还要向俄罗斯买包括重型喷火坦克、反坦克导弹等一系列武器装备,总金额将近30亿美元。

  S-400是俄罗斯目前比较先进的一款防空导弹,它射程远、弹种多,抗干扰能力也强,俄军在叙利亚战场上也部署了这种导弹,经受了实战考验。

  把S-400卖给沙特会不会泄密,俄罗斯敢卖,一定就有风险控制的办法,他连向土耳其这样的北约国家都敢卖,更何况是沙特。因为俄军现在已经掌握了更先进的S-500防空导弹技术,所以,他就可以比较放心的把相对低端的S-400推向国际市场。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央广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