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亿!美军签"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开发合同

观察者 2017-09-22

  美国海军官方网站21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天与通用电船公司签署了价值510亿美元的合同,开始“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综合产品与流程开发”(IPPD)阶段研制工作。

  IPPD阶段合同要求通用电船公司进行哥伦比亚级“舰队弹道导弹潜艇”(SSBN)的设计、万山、零部件与技术发展以及原型建造工作。其中也包括英国所需要的通用导弹部件的研制任务。

美国海空展上,通用电船公司展示的“弗吉尼亚”和“哥伦比亚”级核潜艇同比例模型,可见“哥伦比亚”级的尺寸

  “‘哥伦比亚’级潜艇将是美国海军今日最重要的采购项目。”美国海军部长理查德·斯潘塞说,“这一合同代表了我们一项重要的投资项目,表明我们将在未来继续维持战略威慑力,同时保持与英国的持续合作关系。”

  这次合同签署之前,2017年1月4日,“哥伦比亚”级核潜艇项目通过了B阶段评审(Milestone B)。

  B阶段评审证实表明“哥伦比亚”项目进入工程与制造发展阶段。

美国海军公布的“哥伦比亚”级首艇想象图

责任编辑:王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观察者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