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png

1989年3月19日 V-22“鱼鹰”首飞

科普中国网 2017-03-19

   

  1989年3月19日,V-22“鱼鹰”直升机首次试飞,这次试飞主要目的是对直升机飞行方式进行测试。

  V-22“鱼鹰”直升机是一种偏转旋翼直升机,拥有两个螺旋桨,两幅旋翼。它采用的是固定翼飞机与直升机相结合的方式,机翼可以调节飞行状态,甚至还能进行反向旋转。尤其是当进行悬停或者是倾斜时,它的旋翼螺旋桨可倾转成97.5度的角。

  V-22倾转旋翼机是贝尔直升机公司对以往倾转旋翼机的继承与发展,在技术进步、工程化和新技术继承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它是第一架机身间几乎全部采用复合材料的直升飞机,复合材料几乎占这个飞机结构重量的43%;而且在生产型机的结构设计上还引入了可生产性设计思想,使得螺旋桨直径相对更长,较大地提升了直升机垂直飞行的效率。

  它的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不仅可以用于运送士兵、武器或各种物资,还可以进行救援工作或者是搜索侦查,有必要时还能够进行作战。与其他同类型的直升机相比,它的经济效益更高、运输能力更强。

  虽然在1989年就已经完成了试飞的工作,而且在1991年就出产了五台样机。但是由于它的研制时间太过漫长,所以直到在2007年伊拉克战争中才有了它的第一次亮相。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创新里程碑”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李阳阳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