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绩:科技工作者应始终心系祖国

科普中国 2016-07-13

   

    “天下古今之人未有无志而建功”。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应该始终心系祖国,以对国家、对民族高度负责来思考定位,着眼未来,树立远大的目标——王世绩

 

    人物百科

    王世绩, 1932年9月28日生于上海市。1956年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毕业后到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工作,1959年11月到苏联联合原子核研究所中子物理室工作,1964年7月回国后至今一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工作。历任助研、副研、研究员;研究室正、副主任,研究所科技委主任,所长,高功率激光物理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主任;现任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顾问、高功率激光物理国家实验室顾问、国家高技术863领域专家委员会顾问。199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理学部院士。本词条还对树木生理学家、杨树专家王世绩的生平事迹做了介绍。

  (科普中国出品,7月13日编辑报道)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