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念念:核能技术必须通过创新来求发展

科普中国 2016-07-13

   

    国际上核能技术发展比较快,我们国家完全靠自主创新是不可能的,应该先引进、吸收再创新。但要长远可持续发展光靠引进肯定也是行不通的,必须通过创新来求发展。——陈念念

 

    人物百科

    陈念念(1941.10.4 -)核材料与核燃料专家。出生于上海市,原籍浙江省吴兴县(今湖州市)。196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同位素分离专业。曾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现任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科技委主任,中国核学会常务理事,研究员。

  (科普中国出品,7月13日编辑报道)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