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惕碚:继承前辈科学精神,实现中国科学梦

科普中国 2016-07-13

   

    前辈学者站在科学技术发展的最前列,为制定新中国国防与科技发展战略做出了巨大贡献,又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建立了丰功伟业。我们应当继承前辈们的历史使命感和科学精神,实现中国人的科学梦。——李惕碚

 

    人物百科

    李惕碚,高能天体物理学家,生于重庆北碚,原籍湖南攸县。196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宇宙线与高能天体物理开放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天体物理中心主任。

  (科普中国出品,7月13日编辑报道)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