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2.jpg

杀手

蝌蚪五线谱 2017-05-17

  一辆黑色本田轿车缓缓停在“纪念”超市旁边的车位。老王从车内下来,从裤兜掏出蓝牙钥匙把车门锁好,举起钥匙隔着超市门玻璃朝里晃晃“走了,安心!”

  “哎,走吧!”见老王走进小区大门,安心脸上露出一丝阴笑,伸手从收银台下面的抽屉里掏出一块口香糖用力咀嚼着。第八十一天天,今天就是老王归天的日子。安心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十年,她不能再等了。要不是等隔壁麻将馆小王儿子娶媳妇,安心不会让老王活到现在。

  听到“吱嘎”一声椅子从房顶划过的声响,安心开始用力咀嚼口香糖。随着安心上下嘴唇不停运动,安心嘴里那颗用月球陨石制作的假牙在口香糖的黏合作用下开始放射宇宙射线,宇宙射线附着安心的意念穿过超市水泥盖板,直达超市二楼老王的大脑里“吃饭!”随着安心的意念,老王开始去厨房找饭吃。“不吃了,先休息。”安心的意念一传出,二楼的老王放下饭碗回到客厅躺在沙发上。

 

(节选)

该作品为第六届“光年奖”原创科幻小说大赛参赛作品。了解更多,请点击:
http://club.kedo.gov.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442&highlight=%E6%9D%80%E6%89%8B

“光年奖”由蝌蚪五线谱网主办,旨在提供科幻竞技平台,发掘科幻新作家,提升人们对科幻的关注。比赛通过在线征集、公众投票、权威点评等方式评选和推荐优秀科幻作品。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我看见你了

下一篇:你一生的故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