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企业参与QBBSS认证流程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2018-05-07

  企业登录“QBBSS质量云”( www.qbbs.com),完成注册后,点击“立即申请”,进行“五位一体”认证即企业的质量信用评定、产品标准认定、检验检认定,产品测源认定和保证基金核定,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质量信用评定

  企业登录QBBSS质量云“质量信用评定”专区或直接登录中国企业质量量诚信网(www. qyzlcx.com)免费参与认证,根据《企业质量诚信评定准则》和《企业质量信用等级划分通则》等,通过对企业进行自我承诺、数据说话、社会评价、统一标准的流程,通过智能评分系统进行审核与公示,通过质量信用评定的企业将获得质量信用企业专属码、电子证书和牌匾。

  第二步:产品标准认定

  企业登录 QBBSS质量云“产品标准认证”专区,下载“QBBSS信息采集”,通过“QBBSS信息采集”APP按按要求上传相关的产品执行标准,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标准专业委员会将以国家标准为基准审核企业的相关标准,符合国家标准为A、高于国家标准为A+。

  第三步:检验检测认定

  企业登录 QBBSS质量云“质量检验检测”专区,按照指引选择选择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盟成员机构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企业通过“QBBSS信息采集”APP将带有中检联盟标识的相关检测报告上传至QBBSS质量云。

  第四步:产品溯源认定

  企业通过“ QBBSS信息收集APP”,实时拍摄企业工厂、车间、生产线、所抽检批次的产品等照片并按要求上传到 QBBSS质量云,记录相关产品生产的时间、地点等溯源信息,以及产品信息收集的监督人、责任人等,形成产品溯源数据链。

  第五步:保障基金核定

  采用质量保障基金制度,所有参加认证的企业都需缴纳相应的质量保证金,质量保障金将根据企业的质量信用等级、年度产品质量投诉率和行业品类等因素的变化而变化。

  第六步:生成质量认证码

  企业产品通过QBBSS认证后,将生成五位一体唯一的“QBBSS质量认证码”。企业可将“QBBSS质量认证码”应用于所有合法渠道的宣传上,消费者通过移动端一键扫码,或下载“质易查”APP,即可查阅企业质量诚信状况,产品的标准、检验检测、溯源以及质量保险等信息。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