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QBBSS:助推品牌建设 培育中国品牌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2018-05-07

  21世纪是质量的世纪。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强企之策、发展之要。任何一个新兴行业、新兴产业发展到一定阶段,都会回归本质一一这个本质,就是质量!而构建 DBBSS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的目的,就是引领电子商务回归质量,把电子商务发展从“量”的增长转变到“质”的飞跃上来,引导电商企业把发展的着力点真正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QBBSS提升品牌竞争力包括:

  一、保护品牌

  QBBSS质量认证利用“五位一体”全程把控产品质量、全程接受消费者监督,生成唯一质量认证码,形成有效的质量信息链条,不仅能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而且能形成品牌保护盾,让假冒伪劣产品无所遁形,有效地保护企业品牌。

  二、支撑品牌

  QBBSS体系的落地实施由试点城市地方政府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通过QBBSS质量云的质量大数据支撑品牌,从而让消费者更信任企业品牌,提升品牌美誉度,助推质量信用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三、培育品牌

  QBBSS体系可以推动企业的质量信用建设,产品标准提升、产品质量提升和溯源系统的搭建,从而全面、系统地培育品牌,并为跨境电商提供质量保证。

  四、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通过QBBSS质量认证,能够提升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以产品质量的提升增强企业品牌竞争力,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

  五、获得银行信货优惠

  通过QBBSS质量认证,企业将可能获得银行更多的授信和融资优惠,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让企业发展得更快更稳。

  六、获得政策优惠

  QBBSS试点城市将出台相关的质量提升政策,通过QBBSS全程质量认证的企业可以在政府招标项目中获得投标加分,同时在进出口、跨境电商等方面也将可享受快速通关等优惠政策。

  服务大众

  提升电商消费质量安全 保障消费者权益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