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恢复的.jpg

推进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的意义是什么?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2018-05-07

  2007年党的十七大强调重申提出了“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发展战略。“十二五规划纲要”中也要求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着力点和推进抓手。可见生态文明建设已被推进了时代发展轨道,成了时代的主旋律。生态文明建设有其深刻的内涵和丰富的外延。而生态原产地的概念正适应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义。生态文明,既有精神的又有物质的。要实现生态原产地产品的保护,既要求生产者在产品形成过程中坚持生态文明的理念,强化环境保护意识,贯彻执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又必须具有很高的自律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在这样的环境友好型原产地形成的产品方可称得上是“生态原产地产品”。因此,生态原产地产品的基本概念是产品的形成地是生态的,生态地形成的产品是具有生态型的,产品的真实来源地是生态地的。因而产品就具有生态地的特有特征和产品固有特性及风味,这是生态原产地产品和其它同类产品根本的区别所在。因此,生态原产地产品的理念就是:生态是产品原产地的生态, 原产地就是产品生态地的原产地。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检验检疫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