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关于维生素你应该知道的事!

中国药学会 2019-01-24

  维生素是使人体机能正常运转所不可缺乏的物质,即使是轻微的缺乏,也会造成人体的不适:疲惫、虚弱、抵抗力差、易怒……除了极少数例外,维生素是不能在人体内产生和合成的,我们需要时必须从天然食物或营养保健品中摄取。

  目前已发现的维生素有60余种,大多数已能人工合成,但迄今被世界公认的维生素有14种。根据性质不同,维生素分为水溶性维生素和脂溶性维生素两大类。

  水溶性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B2、B6、B12、维生素C、泛酸、烟酸、生物素、胆碱和叶酸等。这类维生素多含在植物性食物中,特别在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内含量较多,粗粮、豆类的含量也不少。

  脂溶性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A、D、E、K等。这类维生素在食物中多与脂类共存,脂类吸收不良时其吸收亦减少,甚至发生缺乏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药学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