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荐!五大跑后拉伸动作

比戈跑步学院 2017-02-15

  

  相信运动科学的人都在关注

  Bigger(比戈)跑步学院

  跑步之后进行适当的拉伸运动,对于跑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提升肌肉的强度,降低受伤的危险。但是,由于工作和生活琐事的关系,不少跑者在跑步之后就觉得没有时间做拉伸运动了。

  拉伸运动应该轻松、高效,强度不宜过大,让身心得到放松。 专家介绍了5项拉伸运动,专门针对下半身的肌肉群。每一项拉伸运动做15-20秒,每只腿重复做3-5次,每天只需要抽出15-20分钟的时间即可。

  站立式股四头肌拉伸

  站立时,背部挺直,肩部向后靠拢,绷紧腹肌,扶着椅子或者墙保持平衡。当左腿支撑在地面时,扳着右脚面或脚踝,右腿膝盖处向后弯曲,将脚慢慢向尾椎骨靠拢,不要碰到背部。两只腿轮流着做。这会锻炼到大腿前部的肌肉。

  腿筋拉伸

  开始做这项拉伸运动时,可以在椅子边缘扎马步或者以略微下蹲的姿势站立。将一只腿绷直向前伸出,脚后跟不离开地面。同时,上半身前倾,胸部向膝盖靠拢,但背部要保持直立。这会锻炼到大腿后方的肌肉。

  梨状肌拉伸

  平躺在地面上,双膝弯曲,将左腿放在右膝盖处,双腿交叉的形状就向数字4。然后把右大腿向胸部靠拢。这会锻炼到臀部后侧的肌肉。

  跪式腰肌拉伸

  单膝跪地,另一只腿向前弯曲成90度,前脚正好处在膝盖下方。紧缩骨盆,缓慢的向前做弓步拉伸,不要让下背弯曲。双手垂直上举,能顺便做腹部拉伸。这能锻炼到髋部屈肌。

  曲腿拉伸

  站立时双腿略微靠近,但一只脚在前一只脚在后。然后弯曲双膝,直到你后腿的脚踝上方感到舒服的拉伸即可。这能够锻炼到小腿深处的一块肌肉,比目鱼肌。

  读完此文你可以:

  ❶ 成为我们的志愿者 :希望你善于组织活动或者是个摄影高手,热爱跑步就更好啦。立即骚扰颜值超高的小鲜肉 cloudy 吧(微信号: wuhui384312 )

  ❷ 提出你们的问题 :把实际跑步中出现的问题提给我们,我们希望发出的文章能够解决实际问题。

  ❸ 分享你的跑步故事 :一张图片,一个视频,一篇文章都能够让我们的心灵受到启迪,让跑友们为你喝彩和加油。

  ❹ 组建马拉松训练营:如果你是跑团的成员,可以将周围的追求跑步 PB 的跑友组织成为 “ 训练营 ” ,我们派出教练帮助达成 PB 目标。我们一起努力,让所有爱好跑步的朋友跑的更远更健康,请联系 bigger 跑步学院的老三(微信号: wuhui384312 )吧。

  Bigger跑步学院

  Bigger跑步学院—— 中国最专业的跑步训练服务商。学院拥有世界上最权威的 跑步冠军服务机构RSlab训练体系;汇集了 北京体育大学跑步技术教学、体能、康复、医学、营养等领域的专业人才。我们致力于用科学服务为跑者守护健康,用专业为跑者创造PB!

  携手Bigger跑步学院,

  跑的更远,更快,更健康。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比戈跑步学院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