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918177498709622848.jpg

新冠病毒“重男轻女”?

环球时报 2020-08-30

  共同社26日称,英国科学杂志《自然》当天发表的论文显示,男性新冠肺炎患者更容易出现重症。

  报道称,此前有来自英国的报告称,对约1700万人的分析结果显示,男性死于新冠病毒的风险更高。美国耶鲁大学教授岩崎明子带领的研究团队近日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体内发生的免疫反应进行分析后发现,的确存在性别差异。

  其中男性体内由细胞分泌并引发炎症的细胞因子存在更易重症化的倾向。男性体内免疫T细胞反应越强烈的人越不易重症化,越瘦越年轻的人,T细胞越容易做出反应。据称未发现女性存在这一特征。但女性体内有很多参与生产对抗病毒的抗体、攻击感染细胞的免疫T细胞,对病毒的抵抗力较强。岩崎表示,希望将男女性别差异纳入新冠肺炎的治疗和预防方案中。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