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20世纪六大谎言与真相:百慕大三角之谜

2016-03-31

  不明飞行物坠毁事件

  1994年,美国新墨西哥州参议员史蒂文·希夫请求官方对1947年出现在罗斯维尔的不明飞行物进行调查。负责调查的部门是国会下属机构总审计局。1995年中期,总审计局宣称没有找到任何一份关于不明飞行物的文件记录。案件调查就此结束。

  然而许多不明飞行物爱好者认为相关文件被销毁了。他们抓住报告中“该时期美国空军的很多文档都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被销毁”这句话穷追不舍。报告中提到的是1945年3月到1949年12月这段时间内的财政和管理事务报告。让不明飞行物爱好者质疑的是,恰好在1949年12月以后就再也没有关于不明飞行物的报告。

  欺诈就开始于英国电视制作人雷·圣蒂利在前往美国途中遇到了美国空军的退役摄影师杰克·巴尼特。巴尼特宣称,自己拥有美国政府50年来一直保密的一段影像记录。这部时长92分钟的纪录片的内容包括美军在一间帐篷内对一名外太空生物实施的医学检查、沃思堡空军基地对外星人的解剖过程和杜鲁门总统视察保存不明飞行物遗骸的地方。

  2 0世纪40年代,最震慑美国政府的事件之一就是苏联原子弹试验成功。对此,1945年美国实行的多项应对计划中有一项名为“莫古尔计划”,就是将携带高精度感应器的气球升至高空,利用气球探测原子试验产生的冲击波。1947年,一颗探测气球在罗斯维尔附近坠落,被误认为是不明飞行物坠落。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里面确实存在着隐瞒行为:美军将原子弹试验探测器谎称为气象探测气球。

   

  尼斯湖怪兽

  拍摄于1972年的“尼斯水怪”照片。

  长37公里、宽1.68公里的尼斯湖是英国最大的淡水湖。很多人相信湖水深处有一个古老的生物,它避开世人的目光,在湖底平静地生活。人们相信这是一只蛇颈龙,并把它称为“尼斯水怪”。

  1933年苏格兰《信使》月刊登载了一位匿名记者讲述的一对夫妇从湖面上方看见一只巨型怪物在水下活动的消息。从这一年开始尼斯水怪常在湖水中出没,但1951年后却不见踪迹,或许是它厌倦了“狗仔队”的穷追不舍。1960年航空工程师蒂姆·丁斯代尔在福耶斯河注入尼斯湖的河口拍摄到尼斯水怪的影片。

  1987年英国和美国组织“深水扫描”行动,24艘考察船对尼斯湖进行了为期3天的地毯式搜索。和其他搜寻水怪的活动一样,“深水扫描”无果而终。2003年英国广播公司决定宣布结束报道尼斯水怪,此前600束精确度达毫米级的声纳光束对整个尼斯湖进行全方位探测,没有放过任何一块水怪可能藏身的岩石。结果除了一个拴在深水处的浮标外,什么都没发现。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