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为什么不能用开水冲

2016-03-31

蜂蜜 

  蜂蜜具有“春服养脾利气,夏服消暑解毒,秋服润燥滑肠,冬服镇咳缓下”的良好保健作用,是物美价廉的滋补剂。但有人喜欢用热水冲用蜂蜜,这是错误的。

  蜂蜜中不仅含有大量葡萄糖、蚁酸、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而且还有酶物质,这些酶是有活性的,在高温下活性会渐渐丧失,并产生大量的羟基甲醛糖,使蜂蜜中的蛋白质、维生素C和蚁酸等营养物质受到破坏。因此,要用低于60℃的温水冲服蜂蜜,这样才能确保其功效。

  蜂蜜水的作用有很多,但想要充分发挥蜂蜜水的作用,就要讲究饮用的时间和水温。蜂蜜用什么水冲最好,在什么时候饮用最好呢?接下来,就来一一为大家解答这两个疑问。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