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最后一位“航天四老”任新民:曾被周恩来点名保护

2017-02-14

  世上再无“中国航天四老”。 

  2月12日,“中国航天四老”中的最后一位老人任新民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102岁。

  任新民生于1915年,安徽省宁国县人,是著名导弹和火箭技术专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他和屠守锷、黄纬禄、梁守槃并称“中国航天四老”。

  2009年94岁时,任新民曾撰文回忆,“我和航天结缘于一封电报。1952年,我在华东军区军事科学室担任研究员,突然有一天,一封电报通知我去北京。在那里,陈赓将军接见了我,希望我参与协助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成立的工作,当时我从美国回国不到3年。”...【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