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东莞:最新AI科技来了,科技大篷车首站驶进松山湖中心小学

羊城晚报·羊城派 2022-06-07 作者:文聪

  5月23日,“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第一站驶进了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一辆满载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科技大篷车”为同学们带去了“遇见科技”“感受科技”“了解科技”“共筑未来”四大版块的最新AI科技。

   

   科技大篷车进校园仪式

   5月23日8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科技大篷车进校园仪式正式开始。广东省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五年三班兰心园中队的刘昊霖站在讲台上做了《科技强国 筑梦未来》的演讲,当他说到“我们发奋图强,刻苦钻研,为早日实现世界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我们不是把科普教育作为活动来进行,而是作为课程融入到日常教学中,科普教育已在松山湖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心中深深扎根。”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校长刘庆兵说,此次巡展最大的亮点就是以科技大篷车这样一种形式,把所有最新的AI科技设备直接带进校园,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体验科技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孩子们“零距离”体验高科技

   据介绍,“科技强国 强国有我”2022年科技大篷车全国巡展由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联合科大讯飞共同发起,巡展广东站由广东省人工智能产业协会主办,在建团百年之际,借此点燃青少年对科技的热爱,在青少年心中播下科技的种子。

   对于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的同学们来说,科技大篷车犹如一座“移动科普博物馆”,装满了孩子们对未来的科技梦想。不少学生与“火星仿生猫”“机器狗”等AI玩伴玩耍,“科技迷”魏东涌直呼有趣,“当我对这些‘小猫’‘小狗’发出指令或动作时,它们会给出相应的反馈,这太神奇了!这些AI玩伴都是通过编程软件编程后实现的,以后等我学了足够多的编程知识,也要做出一个机甲。”

   这不仅仅是属于东莞松山湖中心小学同学们的一场AI盛宴。接下来的一周,科技大篷车将陆续开进东莞的尚城学校、塘厦中心小学、虎英小学。未来一个月,这座“移动科普博物馆”还将陆续驶向广州、清远、清远、肇庆等城市,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带来一场又一场的AI新体验。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羊城晚报·羊城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