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一族:关闭电源总开关 预防发生小内涝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2021-07-21

  1、检查房屋,如果是危旧房屋或处于地势低洼的地方,应及时转移。检查电路、炉火等设施是否安全,关闭电源总开关。
  2、室外积水漫入室内时,应立即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伤人。
  3、提前收盖露天晾晒物品,收拾家中贵重物品放到高处。
  4、预防居民住房发生小内涝,可因地制宜,在家门口放置挡水板或堆置沙袋。注意夜间的暴雨,提防旧房屋倒塌伤人。打雷时,要关好门窗,离开进户的金属水管和与屋顶相连的下水管等。
  5、尽量不拨打、接听电话,或使用电话上网,应拔掉电源和电话线及电视天线等可能将雷击引入的金属导线。稳妥科学的办法是在电源线上安装避雷器并做好接地。在雷雨天气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