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728384460861322.jpg

北京天通苑西三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

千龙网 2020-07-29

  据北京市昌平区官方政务微博消息,7月27日,北京市出现一例大连关联病例,该确诊病例在京暂住地址为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苑西三区。

  针对这一确诊病例,昌平区迅速行动,及时将病例所在小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二级,按照中风险地区管理,小区卡口严格执行测温、查证、验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入内。关闭小区内文体活动室、娱乐室等各类公共场所。对病例所在楼栋实行封闭管控,人员居家观察,只进不出,由天通苑北街道统筹调配做好居家人员所需物资保障等日常服务。7月28日,街道已对该确诊病例所在楼的600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同时强化物资保障,向社区加大口罩、消毒液配置,加大公共区域卫生清洁和消杀力度。

  下一步,昌平区将对确诊病例所在楼栋周边的居民约1万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强化日常和预防性消毒措施,建立重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消毒管理台账,公共区域实行每日至少1次消毒,重点部位(公共门把手、电梯按钮等频繁手接触部位)采取提高消毒频次或提供一次性防护用品等措施。强化小区内和小区周边商店等公共场所管理,实行排队“一米线”措施。组织人员对社区定时巡查,发现聚集活动及时制止,发现外出不佩戴口罩的居民及时劝返。

  来源:@北京昌平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千龙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