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兰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

科普中国网 2018-12-21

  流言:

  常有市民会在装完新房子后放几盆绿植去除室内甲醛,近期有文章列出“去甲醛效果最好的十大植物”,其中还提到吊兰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

  辟谣: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环境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主管姚小龙分别选取了两个1.5立方米的不锈钢测试舱:一个作为对比舱不放任何东西;另外一个作为样品舱,放入要测试的植物,并将两个舱内同时放入等量的甲醛污染物。24小时后,实验分别记录了空白对比舱以及吊兰、虎尾兰、常春藤、芦荟和绿萝五盆植物所在的密封舱中甲醛浓度变化数值。通过对比两个测试舱内甲醛浓度变化数值,最终通过专业公式测算得出一立方米内甲醛净化率:吊兰1%,虎尾兰1%,常春藤9%,芦荟2%,绿萝1%。由此看来,网上流传的“吊兰是植物中吸甲醛之王”的说法是假的。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