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日本

环卫科技网 2018-02-08

  日本厕所有加热马桶坐垫,遮盖冲水声音效和自动冲马桶等功能,并且配备了完整的温控水龙头。马桶水盖设计成一个带水龙头的小水池,每次洗手后,废水直接存入水箱,以供冲水之用,充分体现了其节约用水的环保理念。

  礼貌又节水的“音姬”装置

  “音姬”是一种可以模拟冲水声的电子装置,最初主要安置在女厕所中。因为不希望被别人听到声响,日本女性每次如厕平均要按下冲水阀2到5次。为避免水资源的巨大浪费,卫浴公司针对这一习惯,于1988年5月发明出“音姬”——只要按下带有音乐符号的按钮,厕位内便会响起持续约30秒左右的冲水声,使用者也就不会觉得尴尬了。目前,“音姬”几乎覆盖了东京全域的公共厕所。

  先进舒适的“智能坐便器”

  智能坐便器起源于美国,最初设计用于医疗和老年保健,仅具备温水洗净功能。后经反复研究与试验,卫浴于20世纪80年代推出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温水洗净坐便器,集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经过近30年的发展,日本的智能坐便器技术已能代表世界级高度,在使用便捷度及舒适度上不断触摸着极限。

  特殊的梅丘“谁都可以公共厕所”

  作为专供特殊人群使用的公厕,2008年,东京世田谷区梅丘的两处“谁都可以公共厕所”增添设置了语音导向装置。厕所的右侧入口对应轮椅使用者、人工造肛手术者及母婴专用,而左侧入口则对应语音导向装置,这组装置帮助使用者在厕所入口及厕所内都可听到由传感器播放的语音导向。同时,洗手池及马桶的位置也经过了精心设计,即使单独一人的残障人士也无需假手他人,安全便捷地独立使用。

责任编辑:xujinghui

下一篇:瑞士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卫科技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