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第五空间”公厕使用

中国网 2018-02-09

  新型公厕样板间“第5空间”覆盖WIFI,设置缴费设备、ATM机,可以给手机、电动汽车充电,废旧物资也可以在这里回收利用。

  “第5空间”在不改变公厕基本功能、不减少厕位的前提下,成为一种城市的公共空间。这里开辟独立的区域,提供缴费、存取款等服务,可以WIFI上网,能给手机充电,可以在自动贩卖机里购买零食和饮料,如果门前的地方充裕还会安装电动汽车的充电桩。同时这里还将设立人性化的“第三卫生间”,设置有不同高度的大小马桶,墙侧安装有扶手、婴儿安全座椅和专门为婴儿更换尿布的尿布台,为需要搀扶的老人、残疾人、盲人、带小孩的家长、携带大行李的人们提供各种便利。

  除了一些“附属功能”,“第5空间”作为公厕这个最重要的功能也与以往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厕所的马桶被分成了前后两部分,中间被一个隔断隔开。墙上有两个闪着绿光的电动按钮,分别标注着“大”、“小”的标志,如厕的“分类”回收将首次运用于此。按动墙上的不同按钮,可以选择单独冲尿液或是单独冲粪便,这样也大大减少了水资源的浪费。

  同时,这里的洗手池、淋浴间等处的水通过先进的水处理技术,实现水的循环利用。此外,还采用了负压技术,能够极大降低厕所异味。

责任编辑:xujinghui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