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CA34C00000578-4815900-image-a-2_1503503110176.jpg

葬礼机器人来了,你会用吗?

科普中国网 2017-08-24

  机器人发展业日益蓬勃,很多之前需要人类做的事情现在完全可以有机器人代替。但是全智能的葬礼你听说过吗?比如,葬礼机器人。

  

  据外媒报道,为了给人类带来更大的方便,日本制造公司Nissei Eco研制了一款可以主持葬礼的机器人。这款葬礼机器人名叫“Pepper” ,他可以代替传统主持人完成葬礼主持、诵经等仪式,也可以在法事、授予发号等场合应不同要求而朗读不同的经文。

  事实上,类似的机器人已经有两年的“工作经历”了。它们在银行、寿司店,甚至在养老院为不同的客人提供服务。而这次它投身丧葬行业,希望可以在科技发展如此迅捷的今天给人类带来更多惊喜。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价格便宜。普通牧师一场葬礼的费用为240,000日元(约14640元人民币),而如果用葬礼机器人的话,一场只需要50,000日元(约3050元人民币)。

  

  除此之外,为了弥补少数亲人无法到场的遗憾,Nissei Eco公司还提供视频直播业务,可以通过网络看到葬礼现场的情况。

  不过据目前消息,葬礼机器人还没有被任何葬礼雇佣。

  (小编:时代的车你慢点开,我这个新新人类也有点要掉队了…)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