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水利建设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下乡活动成功举办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1-10-18 作者:文明乡里

  10月16日,中国科协科普部、隆平高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保定市水利学会、河北农业大学、阜平县人民政府组织本次“完善水利建设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下乡活动。


 

活动由河北省阜平县农业农村和水利局韩东主任主持,阜平县副县长赵晓东同志发表讲话,对科普中国专家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活动中,中国水利学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贵宝博士分享了《河湖长制助力乡村振兴》,从涉水管理对乡村振兴的重大意义、河长制进展与优秀示范模式等方面为大家科普水利建设相关的科普知识,通过对水利建设、水资源保护的国家战略意义解读,号召大家自觉保护水资源、使用节水农业设施,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河北农业大学程伍群教授分享了《农田水利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大家科普了农田水利建设的背景、农田水利建设标准目标、主要农业灌溉形式及水肥一体化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为农户解读了如何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下,通过自己的力量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完善水利建设。

 

河北农业大学绳莉丽副教授分享了《垃圾处理创造美好生活》,从美丽乡村与乡村振兴、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路径选择等方面与现场群众交流,让群众树立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意识,共同建设美丽乡村。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了《乡村振兴战略150问》《环保生活100问》等科普书籍240余册,助力全面提升当地农民科学素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下载链接:http://t.cn/RelAQWX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