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

百度百科 2015-08-18

  1974年由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会设立,用于奖励在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世界野生动植物基金由保罗·格蒂捐赠。奖金金额为5万美元。每年颁发一次,由国际评奖委员会议审,设奖意图在于通过评奖提高公众对保护野生动植物重要性的认识。

  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基本信息

  奖项名称: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

  其他名称:J.PaulGettyWildlifeConservationPrize

  创办时间:1974年

  主办单位: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

  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奖项介绍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是地球生物保护领域最重要的世界性民间组织,由世界范围的25个国家的机构组成。1961年9月11日在瑞士苏黎世成立,总部设在伦敦。它的宗旨是保护大自然,保护地球生物生存所必须的自然环境和生态系统,防止珍贵稀有的生物种濒于灭绝。基金会的组织机构包括国际会议和理事会,工作语言为英文、法文、德文、意大利文、荷兰文。中国于1980年参加这一组织。

  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每年颁发一次,用以奖励直接或间接地对国际产生巨大影响的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杰出成就。这实际上是对获奖者工作的一种承认,从而可以加深公众对保护野生动物重要性的认识。这一奖励可授予个人,也可授予机构。评定与颁发工作由基金会负责,奖金数额为5万美元,是目前野生动物领域中奖金数额最大的一项奖励。1987年,尼泊尔马亨德拉国王自然保护信托基金会自然保护区首席执行官米希拉博士曾获此奖,他深入现场在尼泊尔自然保护区进行了长期考察,并进行了政策方面的深入调查与研究,在亚洲最大的自然保护科研项目“老虎行动计划”中取得了卓越的成就。

  颁奖机构: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美国分会(WorldWildlifeFund-U.S.)

  保罗·盖蒂野生动物保护奖-设立人物

  1976年6月6日,保罗-盖蒂,是石油财富和权力的象征,在伦敦附近他自己的别墅里去世了,享年83岁。他是明尼阿波利斯市一个石油商的儿子。60年前他在石油买卖中初次赚了100万美元,他最果敢的行动是向沙特国王支付950万美元现金,并每年支付100万美元,从而取得沙特阿拉伯附近的石油开采权。这笔投机生意1953年才开始收益。

  21岁时就成为百万富翁的盖蒂,在石油和约200项其他有关投资中积累了估计20亿到40亿美元的巨额财产。过着近乎隐居生活的盖蒂曾结婚5次。在生命的最后25年中,他一直旅居国外。

  1976年,保罗-盖蒂去世,留下巨额遗产,按照他的遗嘱,将其中13亿美元交“保罗-盖蒂基金会”。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