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列宁奖

百度百科 2015-08-18

  前苏联授予在科学、技术、文学、艺术、建筑等方面取得杰出成就的苏联公民的最高奖。最初于1925年设立,但1935--1956年没有颁奖。1957年重新颁奖,同年还增设了列宁文学与艺术奖。1966年9月,苏共中央和苏联部长会议颁发两年一度的列宁奖。其中25项为科学与技术奖,5项为文学、艺术和建筑奖。1970年增设了獐文学奖。每项奖金都是1万卢布。

  1967年2月17晶,苏共中央和部长会议批准颁布了有关列宁奖金的条例,规定了有资格推荐获奖项目的单位(全苏和呼加盟共和国一级的科学院、农科院落=医科院落;全苏和各加盟共和国苏维埃各委员长会矣呼部级委员会;全苏各工程式学会等)及评诡方式参虽提名的科研成果和文艺菱需已经出版,建筑物须在提名前一年完成,技术和生产成果需经实践证明确有经济效益。一项成果不能同时参加列宁奖金和苏联国家奖金的评选。获奖项目在列宁诞生纪念日由苏共中央和部长会议签署命令公布。由列宁奖金委员会颁发。获奖者除获奖金外,还荣膺列宁奖金获得者称号、奖章、徽章和荣誉证书。任何人一生只能得到一次列宁奖金

责任编辑:果仁

上一篇:中国青年科技奖

下一篇:华人成就奖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