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异味重,可能是这些原因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2020-06-03

  大姨妈拜访的那几天,身上总是弥漫着一股似有若无的血腥味,这种每月一次的特殊“体香”,自己都嫌弃自己!

  有轻微的血腥味是大姨妈的特性,属正常现象,但如果味道变重、变陌生,就需要警惕了,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所导致:

  1.经血多-大姨妈到来,身上的血腥味太重,先看看是不是你的经血太多,经血多血腥味可不就更重了。这时需要观察你的经量并适当采取措施,以免造成身体不适甚至引起贫血。

  2.白带多-白带异常不仅会产生异味,还会影响到健康,使身体的调节出现紊乱。等大姨妈一来,夹杂着经血,异味自然就变重了。所以,平时白带异常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有炎症-女性私密处结构复杂,是最容易被细菌感染出现炎症,甚至被妇科病缠身。当隐私部位受到炎症的刺激,大姨妈来访,就会出现较重的异味。所以,千万不能小觑妇科疾病,及时检查治疗才不会有更严重的后果。

      3.

  4.不及时更换卫生巾-想起来才更换卫生巾、经血量少就不用太勤更换,这是不正确的想法。卫生巾不及时更换,透气性就会变差,也会存在着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使得隐私部位散发出很强烈的气味。卫生巾是女性的好帮手,一定要正确使用,每隔2-3小时更换一次才是正确的做法。

  

  5.不注意卫生-来大姨妈每天都垫着卫生巾,内裤就没必要天天换,这是大多数女性的做法。殊不知,经血很容易溢到内裤上,若好几天不更换,反而会给细菌提供更好的生存环境,肆无忌惮的滋生,并加重异味。所以,大姨妈期间更需要细心呵护自己的隐私部位,除了勤换内裤,也要适当的用温水清洗身体。

  由此看来,来大姨妈时身上之所以异味重,十有八九和以上几个原因脱不了干系。不想异味四溢,就好好照顾“大姨妈”,改掉自己的坏习惯吧。

  作者:刘婕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女性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