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的青少年恋爱方式是怎样的?

2017-09-13

  据外国媒体报道,近期一项研究表明1995年后出生的人对约会的兴趣远远不如他们之前的一代,他们的社交活动也由传统社交转移到社交媒体上。这代人又被称为iGen,因为他们的青春期就由智能手机一直伴随。

  这项研究由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Jean Twenge教授主持进行,她发现这种现象的影响是真实约会场景正在减少。据统计,在2015年,仅有超过一半(56%)的14至18岁的年轻人真实约会,但相比之下,X一代和婴儿潮一代的比例约为85%。

英国社会学专家将

  1945年或以前出生的人称为沉默的一代。

  1946年到1964年间出生的人被称为婴儿潮一代。

  1965年至1980年间出生的人是X一代。

  1980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都被称为千禧一代。

  去年发表的一项研究称,iGen,也被称为Z世代。

  主持研究的Jean Twenge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将时间花费在他们的智能手机上,与朋友的交流也变成邮件或者短信。这意味着他们与朋友面对面的时间更少。据了解,关于这项研究更详细结果被发布在名为《iGen:为什么这些孩子不叛逆,更宽容,更不快乐,对未来毫无防备。这对我们意味着什么》一书中。

责任编辑:su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