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树春栽要注意什么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10-30 作者:张云峰

  核桃树春栽比秋栽好,但现在地未冻,各地还有人陆续在栽核桃树,为此,特提几点建议如下:

  1、栽植不宜太深,浅栽比深栽好,坑挖20厘米左右深即可。以在苗圃地出土标记深浅为准,不然来年缓苗期长,出现小老苗现象。

  2、用蒙鼎生物菌剂稀释液浸泡根系8小时左右,使根系充分吸水,有利于苗木成活,不会因出苗伤根而影响成活率。或用少许土加生物菌剂搅成糊状蘸根,老百姓称为“拉泥条”。

  3、栽后定干,按照矮冠自然圆头树型要求,栽后立即定干,水地1米,旱地0.8米,一可减少营养消耗,二可提高成活率。

  4、栽后灌足水,是冬季栽树的关键措施,不但会提高成活率,还可预防幼树梢部抽条现象发生。如条件许可,可连续灌足两次水。

  5、用愈合剂封剪口,不然剪口会因秋冬风雪影响,发生流水和风干现象。

  审核专家:山西省林科院高级工程师 常月梅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