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的定植栽培技术要点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1、合理密植:在缓坡地、土质肥沃深厚的栗园,每亩以20~35株为宜。株行距可采用4×6米,亩植28株。

  2、移栽时少伤根系:挖苗时应注意尽可能养活根部损伤。已损伤的根应剪平伤口,主根长时可以适应剪短。有的果农喜欢带原土移栽,这样不伤根系,成活率高,但是较为麻烦,不利于大面积栽培。

  3、配置授粉树:栗树为异花授粉植物,还存在雌雄异熟现象,同株花粉的结果率很低,所以单植或栽植一个品种时,往往会由于授粉受精不良而产生“空苞”。采用几个授粉品种授粉不仅可以降低空苞率,而且还能啬总苞内坚果的数量,从而提高产量。因而在新建栗园时注意配置授粉树,比例占1/5~1/10。配置授粉树要考虑授粉品种与主栽品种花期相遇和花粉发芽率较高的问题。编辑:仝美玲审核专家:山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教授级高工 王加强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