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剪枣树复壮高产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枣树夏季修剪的具体方法是:1.疏枝:疏除膛内过密的多年生枝和骨干枝上萌生的新枣头。枝条疏散,红枣满串;枝条拥挤,吊吊空虚。所以凡位置不当、不计划留做更新枝利用的,都要尽量早疏除。2.摘心:就是剪掉枣头顶端的芽。一般摘掉幼嫩部分10厘米左右,摘心部位以下,保留4-6个2次枝。对幼树中心枝和主、侧枝摘心,能促进萌发新枝;对弱枝、水平枝、二次枝上的枣头轻摘心,能促进生长充实;对强旺枝、延长枝、更新枝的枣头重摘心,能集中养分,促进二次枝和枣吊发育,增加枣股数量,提高坐果率。3.整枝:对偏冠树缺枝或有空间的,可将膛内枝和徒长枝拉出来,填补空间,以调整偏冠,扩大结果部位。对整形期间的幼树,可用木棍支撑、捆绑,也可用绳索坠、拉,使第一层主枝开张角保持60度左右编辑:李睿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