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电观测发现新型星系磁场结构

科技日报 2020-08-07

  为何像银河系这样的旋涡星系可以有广阔的磁场?虽然已经有了很多理论推测,但目前科学家仍没能充分理解其形成过程。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根据射电天文观测,详细分析了星系NGC 4217的磁场,并发现了几种未知的磁场结构。

  NGC 4217距大熊座大约6700万光年,与银河系类似,也是旋涡星系。在评估NGC 4217的数据时,研究人员发现了几种特殊的结构。星系NGC 4217具有X形磁场结构,该结构从星系盘向外延伸得很远,超过20000光年。

  除X形磁场结构外,研究小组还发现了一个螺旋结构和两个大气泡结构,也称超级气泡。后者多诞生于大质量恒星爆炸为超新星的区域,也来自形成恒星并且会释放恒星风的区域。研究人员猜测这些现象之间存在联系。

  相关研究结果日前发表于《天文与天体物理》杂志。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