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1111561637966394.jpeg

罕见“水星凌日”即将上演,NASA发布观测指南

cnBeta.COM 2019-11-11

  据外媒报道,11月11日罕见的“水星凌日”即将上演,当从地球上观测时,水星将变成一颗缓慢从太阳表面经过的“小黑点”。根据美国宇航局(NASA)的说法,每个世纪大约只发生13次“水星凌日”。下一次欣赏这种天象要等到2032年。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民众将能够目睹该这次“水星凌日”,但遗憾的是国内民众无法看见。

  NASA首先提醒公众,直视太阳将非常危险–这样做会使人面临永久性视力损害的风险。使用信誉良好的供应商的滤光片非常重要。此外民众还需要一个至少具有50倍变焦能力的望远镜。

  水星是我们太阳系中最小的行星;与太阳相比,水星看起来像一个微小的黑点,平稳地“爬”过我们恒星的表面。NASA表示北美和南美,欧洲,非洲,太平洋和大西洋,西亚和新西兰等地的民众将能够观测到此天象。然而如果没有望远镜和适当的滤光片,民众将无法观测此事件。

  “水星凌日”将从美国中部标准时间11日上午6:35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7:35开始,尽管有些人将被迫等待太阳升起才能看到。据NASA称,水星将在美国中部标准时间上午9:20 /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上午10:20到达离太阳最近的位置。

  如果民众没有合适的设备用于观测“水星凌日”,则NASA可以为他们提供服务。该航天局计划在其网站上共享实时的水星凌日图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cnBeta.COM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